9.17.2009

YOMO主播趴趴走 - 台灣動物協會篇(20091004世界動物日)

Hi all, this is a clip for World Animal Day and an introduction to Animals Taiwan.

YOMO主播趴趴走 - 台灣動物協會篇(20091004世界動物日)

此為影片聯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YxjbTMGwEE

9.16.2009

日誌9/1~9/7

Sept.


Tue.01

早上Ebony和Ivory不曉得在幹嘛, 一直追來追去, 拉來拉去, 玩得好開心!
Ebony現在對人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, 會乖乖的讓芃諭摸摸頭, 摸摸背, 摸摸腳, 而Ivory卻還是很害怕, 手伸過去會一直躲, 但是時間久了, 牠就比較習慣, 就比較不會躲了!

Marble現在住在廚房, 有時候都會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吃肉, 吃得只剩下一點點, 連自己的飯都吃不下L

Judy 和Julian的新輪椅來了,Julian很開心的衝來衝去,但Judy好像還不太習慣…不過新輪椅的輪胎做得斜斜的,聽說是防高速翻車喔!!! :D

昨天來的白子貓咪Eleven今天他兄弟Seven也來了,看來Eleven適應得還不錯,他們兩個都很愛人摸和愛撒嬌喔!!!

可愛的Sporty真的很”愛狗”耶, 看到隔壁間的Zepplin竟然想要舔他!

把狗放到五號房時, Da hei因為不小心太靠近Phoenix, 所以就被她兇了一頓, 真不曉得到底誰才是老大!??



Fri.04

今天本來以為會下大雨,結果一整天的好天氣大太陽,希望明天跟今天一樣好天氣.
Pondy準備住到辦公室嚕,希望來協會的人會喜歡上他.
Liberty今天調皮的跟我們玩了捉迷藏,自己偷偷跑去外面,我們開門他又自己跑回來,真是調皮的孩子.
Paolo簡直是坐享齊人之福,吃完飯後躺在棧板上睡午覺,Janet&Oreo順勢的躺在他身邊陪著他睡覺Nico眼紅的在旁邊一直繞來繞去,看來Nico真的很愛Janet呢.
大家今天吃心絲蟲藥了.

Sat.05

今天大家都點了蚤不到了
Marble的新爸媽來看他嚕,確定下星期要到新家試養嚕.
一早品秀跟Liberty的寄養家庭來帶他回家嚕.
LuLu一整天都悶悶的,也許在想家呢.

Sun.06

lulu今天要跟我回家看看 ,,,,if lulu 乖乖的話,,,, 就 不 會 回來 AT looo
胖弟每次我要出去 外面時 牠就 會 叫個不停
Sheena 今天 不知 為何 有 種 兇 nanook
Coffe 明天 就 要 回 AT 嘞 超級 開心 的 聽說 他 在 汐址 醫院 那裡 在 哭
Da he I 和 whitey 吵 架 吵 一 下 下 而以 嘞
sister 今天 跳 出 來

Mon.07

Coffee終於回來了,一進運動場就拉著Chiao直奔三號房!

Addie去七號房try out,大家沒有排擠他可是可能他太幼齒不想跟他玩。但Addie還是很有精神並且用樂觀的態度在認識大家喔!

Pangbian不太吃東西而且吐了幾次,所以現在待在辦公室裡觀察,希望只是太熱影響你吃飯的情緒而已!!

Phoenix也太兇了吧!Da hei被她”罵”得頭都低低的不敢走…
May今天不知道看Molly哪裡不順眼,還想要咬Molly耶,也不想想自己跟Molly的體型差距,真有現代女性的氣魄!

Julian輪椅坐得好好的一下子不見他他竟上演金蟬脫殼這招,不過有輪椅還是有差,跑得飛快的咧!

9.15.2009

日誌8/19~8/31

Wed.
19 . Mouthy的眼睛開始惡化, 今天又去看了一次醫生, 把左眼縫起來, 如果乖乖點藥, 趕快恢復, 那就可以把線拆掉了。
. Phoenix貼著Pudding玩耍, 希望Phoenix能趕快改行, 和大家一起嬉戲!!

Fri.
21. Mare發現妞妞的屁股上的皮膚開始長毛了,原本最初大家都以為他不會再長毛,最近吃了卵磷脂沒想到開始長出細毛了.
. Mouthy縫起來的眼睛,感覺上今天比較沒那麼痛了,下午吃第二餐的時候還跟Mare撒嬌呢.
. Addie的毛長的差不多了,牠回家的日子一定越來越近了.



Sat.22
. 基隆祥恩醫院的白波絲貓-胖扁來到AT,胖扁的體重嚇壞大家了,居然直逼7公斤.
. 今天的志工訓練,大家過得很充實,有幫狗狗洗澡,也有帶狗狗去散步,今天還跟兩個志工一起量完狗狗的體重呢.
. Snowball被一個外國小女孩看上,一直吵著跟媽媽說要Snowball,Snowball很快就可以到新家tryout了.
. Zena也有助養人了,他的助養人覺得Zena超乖的呢.



Sun.23
. Today snowball 志工help l洗澡嘞…..look like 它很爽 也很 very happy because 它 要有新家…嘞 bye bye bye lo
. ,,, Mouthy 真得,,,感覺超級想出來帝but can’t heee heee
. Addie today 也l洗澡嘞 毛長的差不多了 洗澡也超級乖帝 不 會 亂動
. about HeiHe 還是 very very 一點 小 crazyyyyyyyyyyyyy 一 下 會 和 好 but 下 午 就 no no 好 maybe so hot he e heh eh eh eh eh eh
. small cat ……pls all try to close the the smalll cat ,,,,,,,,,you will see the small cat is very very very very sweetttttttttttttttttt really like a candy



Mon.24 .
Today morning all the 狗 很乖 乖 的 進 運動場 而且 很 quikly 因為 I 偏 all i 拿 吃 得 東西 就 all go in one by one so today they are so 乖 乖
. Judy the foot 有 感覺 好 像 可以 stand up well 一點點嘞
. 小心 Buddy 因為 他 kiss kiss my 屁屁 所以 大家 也 要 小心 嘞




Tue. 25.
Phoenix貼著Pudding but 有小小 吵架 因為 吃 的 問 提
. Marble tell me that 它 超級 熱 的 所以 他 低 place 都 換 來 換 去
. BOSTON 不 知 為 何 對 自已 兇 而 他 身 邊 沒 有 別 的 狗 ( 有 問 提 )
. Shoey霸占骨頭, 只要有別隻狗靠近他, 就馬上……, 害無辜的Long john耳朵受傷了!



Wed.
26
. 早上在放狗時, Sister乘著Aaron不注意時, 偷偷的逃獄, 放完狗, 在芃諭換水時, 才又看到Sister偷偷的溜回來!
. 今天Phoenix和Whitey打架, 打得不分上下, 可是Phoenix的耳朵受傷了L
. 大花花跟Joey家的貓咪吵得好兇,不得已又把大花花送回來了.
. Kangaroo回來協會了,原本大家以為是骨折造成前肢受傷,經過Vets的診斷,牠是小兒麻痺造成前肢異常,可憐的孩子不能動手術校正捏.
. 大花花今天去汐止結紮,原本預計承德路兩隻流浪狗的CNR,Joey詢問後發現牠們竟然是有人養的,找不到狗狗的狀態下也只能先停止捕捉嚕.
. Ju ju在吃第二餐時, 竟然興奮到後腳站起來了喔! 至少維持了十秒J



Thu.27
. Ricky 要 離開 我 們 所以 大 家 別 sad ok
. Lynxie 又 再 dig 樹 嘞 lynxie 再 挖 下 去, 樹 就 要 fall down 真 得
. CHUBBS 在路上時 熱到捨都出來嘞 CHUBBS 在 想 在 AT 還是必叫好



FRI28
. Juno雖然調皮, 可是還是很喜歡被人摸摸的!!



Sat.29
01. 今天運動場有了新隔間,Coco、Heihei、Musterd、Sister就可以不用再綁住了,BUT!!!(學Joey的style XD) 由於Musterd又飛越出牆,所以他仍難逃被綁住的命運。
02. 有很多志工來幫忙。很多狗狗都散了步也洗了澡了,真是清爽又熱血的夏天呀!
03. 今天Ricky被認養家庭帶回家了,真是令人又開心又感傷,Ricky加油!!!
04. Marble被帶到廚房try out,但Ivory和Ebony姐妹花剉在等,但我想Marble是男子漢,他是不會欺負女生的!!!
.

Sun.30
01.chance today 咬一下whitey 的 neck 可能 whitey 發神經病 也 可能 太 熱 嘞 ,,,,, 可是 應該 是 發神經病 最 有 可能
02.long john 今天吃 的 好 少 阿 ,,, 也 是 可能 太 熱
03.nanook 真的 是 4 號 room的 老大 因為 好像 沒有 一 個 敢 跟 它 比 兇 低
04.pudding 看起來 好像 有 瘦 的 樣子 ,,, 我想 給 它 吃 第二餐
05. 下午 全部 的 狗 都 吃 到 好多 cookie 所以 應該 都 很 好 睡吧 ,,,




Mon.31
01.真 不希望 帶 Addei 去 結 紮 今天去 結紮 時 我在想 它結紮完 的話就要 離開 AT 勒 真不希望 它 離開
02 . Janet 今天 也去 結紮 janet 打完 麻醉藥時 好 可 愛 因為舌頭 都 出 來
. 今天在要吃飯的時候, Phoenix綁的鍊子鬆掉了, 跑到Chance旁邊, 結果就……吵架了!
. 晚上放完狗, Pat被Chiao和芃諭發現會從門的洞洞鑽出來, 怪不得今天早上他在外面閒晃L
. Chiao在和Charcoal玩的時候, 想湊熱鬧的Buddy不小心衝太快, ……, 就跌倒了!!
.

[志工] 志工洗狗教學~by Ricky :D

Hello~ 各位台灣動物以及各地動保團體的志工

相信大家都有跟Annie還有Alice一樣的問題:
就是每次有熱血的志工來的時候,都必須要多花一點人力來做動物照護的教學
例如我們就必須教新志工如何洗狗,並陪在志工身邊督導。

並不是說新志工浪費時間,有人來幫忙我們超開心的!
但是有時候呢~ 如果大家都先有個概念了,時間就可以省下來留給更需要的動物們
是吧是吧~

所以,在這裡提供大家"洗狗"的幾個簡單步驟參考參考~(我們在AT洗狗的方式)
新進志工可以先了解之外,也幫舊志工和各地狗場節省人力喔!
希望所有狗場的狗狗都可以跟Animals Taiwan的狗一樣有舒服的澡!

首先,先將狗狗固定好在水槽裡(或是圍欄邊,總之繩子別太長免得他跑給你追)
狗狗的個性都不太一樣,不過基本上都怕洗澡(尤其是收容所的狗),所以會很緊張
所以要有耐心一點啦~ 今天的媽抖是Ricky~


步驟1.清耳朵
   用狗狗專用的清耳液,倒入耳朵裡,並從根部(靠近頭的那端)按摩。
按摩以後狗狗會把液體跟髒東西甩出來。




接著用棉花棒幫狗狗把堆積的耳屎清乾淨
(少了後腳的狗狗因為不能抓癢更容易堆積耳垢)



步驟2.試水溫
冬天就熱一點囉,因為動物體溫比人高,夏天視天氣而定
我把這個列為一個步驟,是因為我覺得要讓狗狗放心洗澡,
所以水溫也不要忽冷忽熱。



步驟3.沖水
用水打濕狗狗的腳,再依序往肚子、胸口、背部及脖子
注意!盡量不要沖到狗狗的臉部!會讓她們很緊張
   要把接近頭的地方弄濕時要先把狗狗的下巴抬起,避免水進到眼睛和耳朵
如果狗狗不願意的話,就不要洗到頭,最後再用毛巾擦。



步驟4.搓揉起泡
用洗毛精(可稀釋比較好用)將狗狗身體搓出泡泡,並按摩。
    也可以趁這個時候,檢查看有沒有哪裡有傷口。





步驟5. 沖水洗淨
一樣從腳開始沖,把全身的泡泡都清洗乾淨
沖到耳朵附近的時候一樣要小心,不要讓水跑到耳朵裡囉~
特別是項圈的地方,要翻起來洗,因為項圈附近的皮膚容易有髒東西



步驟6.擦乾
準備乾淨的大毛巾幫狗狗水吸乾,然後逆毛擦~
這樣空氣進去很快就乾囉!(這是我們的心得)
長毛狗最好用吹風機再吹乾一點,最後梳梳毛就可以了!
冬天的時候,最好有吹風機,可以幫他們把靠近皮膚的毛吹乾。



步驟7.擦臉
就像我剛剛上面說的,因為有些狗狗不讓你洗頭,加上水沖到臉上他們會
緊張,可以準備一條濕毛巾,最後幫他們擦擦臉、眼睛附近等。



步驟8.剪指甲
如果你知道怎麼幫狗狗剪指甲,也可以幫他修一修
不會剪的話也沒關係,有時候磨一磨也會慢慢磨掉...



步驟9.獎勵
為了鼓勵狗狗不要怕洗澡,洗完以後我們會給他們吃點小零食
希望他們記得以後洗完澡就有東西吃這件事...



然後就 YEAH!!! 大功告成啦~

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!

by Annie, Alice, Ricky, 還有CoCo(客串一張XD)

9.14.2009

Beau 的幸福的家.



Beau's family. Beau 的幸福的家.

當初發現Beau時,牠躺在地上不動了, 在經過診斷後,發現牠可能是誤食毒藥所致.. 在緊急救援後所幸撿回一條老命..不過雖然牠是小型犬, 但由於個性極度害羞,不願意讓任何人接近牠,使得當時的送養牠的工作變的很難. 經過協會裡每個員工和志工的努力, 每天花相當多的時間與耐力在與牠"膞感情". 在經歷兩個月之後,Beau開始相信我們, 喜歡給我們摸摸.終於,牠也等到了相當疼愛牠的新主人, 一家子都好疼牠呢!!

Sister prefers chicken bone than chicken Maryland.

主題: 比起吃雞腿,Sister比較喜歡吃骨頭.
Sister prefers chicken bone than chicken Maryland.

內容: 今天志工Alice請中心裡的每隻狗狗吃雞腿,正當每隻狗狗都吃的很開心的時候, 我們發現Sister很辛苦的在一堆雞腿肉裡面,找骨頭.. 原來,比起雞腿, Sister還是比較喜歡吃骨頭.
Today, volunteer Alice gave raw chicken legs for every dog at AT. We detected that Sister attempted to look for the chicken bone among a lot of chicken meat, while others were enjoying their meals. Actually, compared with chicken meat, Sister still loves bone.

Finally, she found a piece of chicken with a lot of bone.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肉多的, 她不想吃.
She didn’t want to eat this, just because these 2 pieces of chicken had too much meat and too little bone.

9.13.2009

Marble got a new home !


Marble 可說是在AT裡長大的呢!
雖然牠老是愛找同伴吵架.可是牠可是粉愛和人撒嬌的哦!
這次去寄養家庭可是牠一生中的初體驗哦 !
Marble has grown up at our center. He used to often pick fights with the other dogs, but we think this time, a new home going to change the "fighter" !!!